yansuu

愿你,温暖善良

【镇魂】【巍澜】忘·妄/叁

     

壹https://yisheng102.lofter.com/post/1fa4806b_eec529c8
贰https://yisheng102.lofter.com/post/1fa4806b_eec81b23


      叁.


        “咫尺间,谁为她踏破铁鞋
         见一面再各自凋谢。”




      赵云澜是在深山老林的一间竹屋里醒来的,身旁躺着一个戴着面具一袭黑衣的男子,心道:“这不是救了我命的大哥哥吗?怎的睡觉也不摘下面具?”赵云澜对面具下是怎样一副容颜起了好奇心。

      ―

     这个大哥哥长什么样子呢?是因为长相丑陋才戴的面具吗?不对,并非是长的不好看就要戴面具啊,前人兰陵王不正是因为太过俊美而戴着面具吗?

      ―

      鬼使神差的,赵云澜伸出手,想一睹这位神秘的黑衣男子的“芳容”,心道:“我就看一下下,一下下就好。”在离男子面具咫尺之间时,男子猛然抓住他的手。

      ―

      “你在做甚?”

      ―

      赵云澜像受了惊的小白兔一般快速收回手,低着头搅弄衣角,颇为不好意思地说:“大哥哥,我…我只是想看看你长什么样子。没有恶意。”

      ―

      沈巍目光柔和地看着赵云澜,幸好,他低着头,看不见这极尽温柔而又深情的目光,自己才能这般贪婪地看着他。正这么想着,赵云澜猝不及防地抬头,沈巍像是做坏事被抓包的小孩子一样,偏过了头。

      ―

      “大哥哥,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
      ―

      赵云澜并非没有注意到这位神秘的大哥哥看自己的眼神,温柔缱绻,不像家中长辈看自己的神情,倒想,爹爹看向娘亲时,饱含深情,可他却又多了几分不舍。

     ―

     可他确确实实,是没见过这个大哥哥的。赵云澜打量起周围环境,这是一间文雅的竹屋,虽不致家中的富丽堂皇,却也别有一番风味,还飘着淡淡的竹香。家门被灭,他是回不去了。

      ―

      他小心翼翼地看向沈巍:“大哥哥,我能不能跟着你学武啊?”说完不待他反应,又说:“我什么都能做的,做饭洗衣服打扫房间。”沈巍不禁笑道:“你一娇生惯养长大的富家子弟,哪会这些家务活。”

      ―

      赵云澜却以为他不同意,咬咬牙,一狠心冲上去抱住他的腿,嗷嗷地哭着说:“大哥哥大哥哥,我已经无家可归了,我只有你了,你要是再不要我,我就只能去街头讨饭了。”

      ―

      我只有你了。

      ―

      沈巍像是听到这世界上最动人的情话一般,感觉春暖花开,万里晴空。抱起他,看着眼前的人尚年幼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的样子,心下不忍。

      ―

     他说:“好。”
     我要你。
     这世间万物,我只要你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