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nsuu

愿你,温暖善良

【镇魂】【巍澜】忘·妄/肆

      肆.

     “旧梦仍在孤晨夜半游走,
      余光中倒映着你的回眸。”

    

    自此,赵云澜便在沈巍这里安顿了下来,说来也怪,皇帝陛下最最宠信的宦官惨死,竟然没有追查到此处,沈巍也是一直都是镇定自若的样子,这个人肯定不一般。

      -

     赵云澜发现,沈巍这个人看上去什么也不在乎,金银财宝,权势滔天,于他皆是浮云的感觉,而且明明那日他救了自己,也允许自己住下来,却自那天起便再不曾主动和自己说话,自己百般讨好,他也丝毫不动容。

      -

      这让他很想知道,在这世间,花草树木,飞禽走兽,究竟有没有什么是可以让他放在心上的呢?

      -

      那日,赵云澜抱怨整日的素食让他难以下咽,说要去打两只野山鸡山兔改善生活,出门前还信誓旦旦地说要让沈巍尝尝自己的手艺。

      -

      可正是这一出去,便出了事,山鸡没捕到,却遇到了老虎。赵云澜生平第一次见如此的猛兽,怔愣了一瞬,转身狂奔起来。

      -

      两只脚又如何跑的过老虎呢?老虎用右前爪将他摁在地上,两眼泛着光,赵云澜竟像是读懂了它的表情一样,这是要开饭了啊。

      -

      就在老虎埋下头准备开饭时,如赵家惨遭灭门时一样,一道白光划过,老虎的双眼中渗出血。

      -

      正当老虎松开赵云澜躺在地上惨叫时,沈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赵云澜抱起,赵云澜似乎感觉到,他在颤抖。

      -

     一向喜怒不表于形的沈巍,在颤抖,在害怕。
     因为自己。

     -

     “你能不能让我放点心。”
     “求你了,不要出事。”

    -

   赵云澜伸出小小的手,抱住他,说:“我知道了。”
   “下次不敢了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