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nsuu

愿你,温暖善良

【镇魂】【巍澜】忘·妄/壹

  壹.
  
  “忘前路,忘旧物,
  “忘心忘你忘最初。”
  
  
  自古以来,皇权与相权之间的斗争此消彼长,从未有一刻的松懈,纵是青霄国这一任的丞相赵云梵刻意不露锋芒,不争不抢,对皇帝也是唯命是从,未曾有半分不尊不恭。
  
  -
  
  可饶是这样,皇帝对他的戒心也不曾削减,反而更盛。试问,一个不露锋芒,万事忍字当头的人,难道不值得忌惮警惕吗?赵云梵在当今陛下看来,就是一条吐着蛇信子的毒蛇,时时觊觎着自己那最至高无上的权力,稍有不慎,便会将你吃干抹净,吞入腹中。
  
  -
  
  可在赵云梵看来,权力与否,官职与否,于自己皆是浮云,他当前最大的麻烦,是自己家那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霸王。
  
  -
  
  “爹爹爹爹!你看,云澜捉了什么东西回来!”赵云澜素净的青衣上沾满了泥土,脸上也被画成了小花猫,手里提拉着一只黑猫,宝蓝色的瞳孔里满是怒气,瞪着赵云澜,似在说:“快把本大人放下来你这无礼之徒!”
  
  -
  
  赵云梵看见黑猫,吓的三魂丢了两魂,七魄失了四魄,啪的一下打在赵云澜提拉着黑猫的手上:“你怎的如此胆大妄为!平日里捉弄人欺负人倒也算了,你难道不知黑猫是不祥之物,万万不可带回家中吗!”
  
  -
  
  赵云澜甚少见父亲如此发怒,纵是自己调皮捣蛋再惹的他不虞,却也很少这般眉眼间皆是怒气的对着自己大吼,甚至还动了手,小孩子那股叛逆心上了头,抱起黑猫,冲着赵云梵做鬼脸:“我不管!我就要养它!”说完朝房间跑去
  
  -
  
  “逆子!逆子啊!你可知这黑猫会给家中带来灭顶之灾啊!”赵云梵在原地对着他跑开的身影喊道,但赵云澜年纪虽小,跑的倒快,一溜烟就没了人影。
  
  -
  
  黑猫自古以来便被认为是不祥之物,尤其是如今的青霄国,似乎陛下小时在捡了一只黑猫后,当时的皇后便死于非命,自那以后尚未登基的小陛下最痛恨的便是黑猫,若是发现谁家有黑猫,满门抄斩!
  
  -
  
  赵云梵抚着胡子,走来走去,不知如何是好,罢了,明日给他悄悄送走便是了,澜儿小孩子心性,要不了多久就给抛到九霄云外去了。赵云梵这么想着。
  
  -
  
  可变故总是来的猝不及防,叫你防不胜防。
  
  -
  
  夜幕降临,皓月当空,繁星点点,正当赵相一家酣睡之时,门外撞门声响起,振聋发聩,赵云梵最先睁开眼,整理好衣裳走到门外,便看见一群官兵,领头的人是那阴险狡诈的宦官,林筠恬,赵云梵八尺男儿,最不齿的便是他这样背地嚼舌根,挑拨离间之人。
  
  -
  
  “大胆!深夜带兵在本相门前,你眼里还有没有点王法!”
  
  -
  
  林筠恬只是阴恻恻的笑,阴阳怪气地说:“赵大人,下官可是得了皇帝陛下的命令,将您满门抄斩。”
  
  -
  
  “谁让您家的小公子,不识好歹,竟敢养那不祥之物黑猫呢?”
  
  -
  
  话音刚落,林筠恬对一旁领兵的头领使了个眼神,那人心领神会,不待赵云梵说话便是一剑穿心。
  
  -
  
  “夫君!”
  “爹爹!”
  
  -
  
  才赶到的赵母和赵云澜看到的便是赵云梵倒在血泊的模样,两人一起奔向赵云梵,赵母颤抖着扶起他,哽咽:“夫君,你怎么舍得下我和澜儿啊!”
  
  -
  
  赵云梵费力的撑开眼皮,温柔地说:“莲儿,别哭了,放下我,带着澜儿,快逃!”语毕,卒。
  
  -
  
  赵云澜哭的上气不接下气:“爹爹,爹爹,澜儿不惹您生气了,您快起来啊!”
  
  -
  
  “杀夫之仇,灭门之恨,不共戴天!”赵母猩红的眼瞪着林筠恬,语罢欲上前与他同归于尽,却在刚站起身,便被一旁的士兵打断了腿。
  
  -
  
  赵母还想凭着另一条@腿站起来,另一旁的士兵一枪接连刺进她肩部,腹部,心脏。
  
  -
  
  她甚至还来不及同她心爱的澜儿告别。
  
  -
  
  短短半个时辰之内,赵云澜见证了双亲接连丧命,他看着一步步向他走进的官兵,对着林筠恬怒吼:“我赵云澜若是能捡回一条命,定将你这阉人碎尸万段,五马分尸!纵是下了地狱,化作厉鬼,也决不会叫你安稳度过余生!”
  
  -
  
  林筠恬冷笑,举起手,只待一声令下,赵家小公子也将命丧黄泉。
  
  -
  
  不料,一道白光闪过,他才举起的右手直直掉在地上。
  
  -
  
  仿佛从最阴暗的地狱里爬出的声音,淬了冰的寒冷,毫无起伏,毫无生气。
  
  -
  
  “对不起,我来迟了。”
  “会死的人,会下地狱的人,”
  “只有他们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0)